宿管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宿管天地>>中心简介>>正文
学生专区

学生公寓命名释义及学生公寓简介

发表于:2020年09月25日 14:53 点击:

安阳工学院学生公寓命名释义

安阳工学院现有学生公寓三所,一所在校园里,另外两所分布在学校周围。三所公寓分别为善工苑、厚德苑、行知苑。

善工苑 古人说:大学之道,止于至善。西方有类似的谚语:真理前进一步便是谬误。天地万物运行自有规律,季节交替,草木荣枯,循环不爽。做学问、做事情都应该追求做得恰到好处(善)、扎扎实实经得起推敲(工)。欲为善工,信者为上,不轻易许诺,不轻言放弃,言出必践,行必有果,善始善终,追求每一个细节的完美,才能做得成学问,做得成事情,最终做得成一个大写的人。

厚德苑 易经·坤卦说: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大地善养万物而不居,做人做事就要像大地一样,要加强道德修养,大度宽厚,有容人容物的雅量,能够听得进不同意见、容得下和我们有分歧的人、试着理解不同的学说流派,这样才能够兼收并蓄、博采众家之长,成为一流人才。

行知苑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唯物主义的观点来解释,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都是从实践中得来的,也需要经过实践的再检验。只会学习,不会运用,等于没学。坐井观天注定不会拥有广阔的蓝天,只有在行动中学习、检验知识,知行合一,才能少走弯路,不走邪路,走出通天大路。



安阳工学院学生公寓简介

一、基本情况

善工苑(原校内学生公寓),共八栋。其中D-01、D-02、D-03、D-04#楼建于2001年以前,D-05、D-06#楼于建于2011年,D-07号楼建于2015年,D-08号楼建于2018年。

D-01号楼5488.84㎡、D-02号楼5637㎡、D-03号楼5622㎡、D-04号楼6155㎡、D-05和D-06号楼均为6818㎡、D-07号楼12804.75㎡、D-08号楼12750㎡。

其中,D-01、D-02、D-03为单元式宿舍楼,独立卫生间;D-04为U型筒子楼,具备独立卫生间与公共卫生间;D-05、D-06为筒子楼,独立卫生间;D-07为L型筒子楼,公共卫生间;D-08为筒子楼,具备独立卫生间与公共卫生间。

厚德苑(原十里铺学生公寓)位于学校对面市五中东侧,始建于2001年,扩建于2006年,共六栋楼。分别为:1-3号楼均为5000㎡(其中1号楼面积为不包括一层商业用房面积)、4号楼9300㎡、5号楼8500㎡、6号楼8800㎡。

其中,1号楼为筒子楼,公共卫生间;2、3号楼为单元式宿舍楼,独立卫生间;4、5、6号楼为U型筒子楼,公共卫生间。

行知苑(原三里屯学生公寓)位于安阳工学院北端风景秀丽的洪河北岸,背靠文昌大道,交通便利,公寓始建于2004年,于2009年建成,历时五年,先后共建成并投入使用9栋学生宿舍楼,分别为:1-4号楼均为7278.3㎡、5-9号楼均为5976.7㎡。

该公寓各楼均为筒子楼,房间配备独立卫生间,每层设有公共卫生间。

合计:149940.29㎡

二、住宿情况

学生公寓共住22000余人,现在善工苑住宿人数约8000余人;厚德苑住宿人数约5000余人,行知苑住宿数约8000余人。

版权所有:安阳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黄河大道安阳工学院B-02楼21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