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教育动态>>正文
学生专区

安工学【2018】20号 中共安阳工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关于印发《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立项评审方案》的通知

发表于:2018年12月29日 16:45 点击:

 

各学院:

现将《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立项评审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本方案的安排,做好各项工作。

附件: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立项评审方案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2月28日

附件:

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立项评审方案

各学院:

为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形式,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处于2018年开展了“学生工作品牌”创建活动。自活动实施以来,各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生工作思路、机制、内容及载体上寻求突破点和创新点,精心组织,共申报了7个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现将立项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方式

1.现场听取汇报。学生处将邀请校内有关专家现场听取各品牌项目开展情况。

2.查阅档案资料。对品牌项目具体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成效等内容资料进行查阅。

二、汇报方式

(一)采用现场集中汇报方式,请申报者提前准备好相关汇报材料。

1.品牌项目汇报PPT;

2.《品牌申报表》纸质稿一式20份,加盖学院公章,届时交由评委组;

3.项目开展内容、实效成果等档案材料。

(二)原则上品牌项目汇报由各项目负责人汇报,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三、评审时间

2019年1月3日(周四)下午3时

四、评审地点

大学生事务中心B02-316

五、评委组成

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相关人员组成。

六、品牌项目评审标准

1.品牌具有思想引领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能密切联系高校工作实际和大学生思想实际,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2.品牌具有长效性和可持续性。主题突出、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形成一定典型性经验、固定工作平台和长效工作机制,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具有可持续性。

3.品牌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能体现出学院办学特色、特点和专业特色,具有独创性,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新颖,不拘一格。

4.品牌具有实效性和影响力。品牌成效和优势明显,师生参与面广,学生认可度高,具有较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学习、借鉴、复制和推广价值。

七、评审办法

本次评审工作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拟定选出3-4个项目确立为校级学生工作品牌,其他申报项目作为校级学生工作品牌培育项目。

1.评委无记名投票;

2.按照得票顺序从高到低排列;

3.若第四名得票数超过评委半数,则确立4个校级学生工作品牌,若第四名得票数未超过评委半数,则确立3个校级学生工作品牌;

4.若第四名与第五名得票相同,且都超过半数,则进行第二轮投票,得票高者确立为校级学生工作品牌。

2019年学生工作品牌申报一览表

序号

学院

姓名

项目名称

1

机械工程学院

康 博

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为示范,从宿舍到实验室,打造良好学风

2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杨聪聪

繁星纵变 智慧永恒——十年坚持抓学风学生培养出硕果

3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汪文娇

青年说—榜Young育人新探索

4

经济管理学院

许鸣宇

“12345”宿舍文化工程

5

数理学院

戴晓明

一早一晚,不负韶华

6

数理学院

魏露

家校联系与多样课堂的合作

7

外国语学院

任玲玲

发挥朋辈影响,助推学风建设

2019年安阳工学院学生工作品牌申报表

学院名称

品牌项目名称

申报人

姓 名

手 机

职 务

职 称

团队信息

团队人数共 名,其中:一线辅导员 名,

其他相关学生工作干部 名。

(限300字以内)

学院

意见

负责人: 签章:

年 月 日

学生工作部意见

负责人: 签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期末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安工学【2018】18号 关于组织学生进行宗教知识测试的通知

版权所有:安阳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黄河大道安阳工学院B-02楼21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