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部处动态>>正文
学生专区

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于:2019年05月10日 16:10 点击:

党委副书记孙保平讲话

副校长蒋文龙为获奖选手颁奖

与会领导与获奖辅导员合影

5月8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孙保平、副校长蒋文龙出席大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康博荣获一等奖,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汪文娇、外国语学院任玲玲、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杨聪聪荣获二等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陈瑞利、经济管理学院许鸣宇、经济管理学院张天田、艺术设计学院郝慧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付金艳荣获三等奖。文法学院许华珂等13名辅导员荣获优秀奖。

赛后,孙保平副书记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赛的成功组织和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辅导员相互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职业技能的生动交流;是学工系统齐抓共管、创建优良学风、校风的团队和个人风采的集中展示。他要求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要转变工作作风,贴近学生实际;三要善于开拓创新,打造工作亮点;四要勇于担当重任,做出一流业绩。他强调,我们要振奋精神,携手共进,在创建优良学风校风的实践中,坚持不懈,锲而不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大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86名辅导员参加了初赛,其中22名辅导员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共设有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3个环节。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运用、沟通交际以及分析与破解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导向正确、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易爱阳光”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求索广场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安阳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黄河大道安阳工学院B-02楼211办公室